一颗黄油

【白夜追凶同人】K.Night

很重要所以放在开头:

♠算是白夜追凶的平行世界设定,和原作剧情从2.13案开始并行发展,可能部分和原作重合,暂定单元式小长篇

♠私设如山如海,基本可以说是套着白夜人物关系的破案小故事【不】

♠关于CP,因为是剧情向,可能对于感情描写不会很刻意,傻逼作者尽量延续原作对人物关系的描写风格(),暂定可能有【双关】,毕竟我这么爱这个神仙骨科

♠脑洞忒大,奈何文力不够,坑品极差,长期拖更,文风小白,无良卖家(不)

 
 

正文:

 
 

水中妖

一、

      

“神明啊,我将与他们共坠地狱。食我肉者,啖我骨者,饮我血者,所有一切推我入地狱的人啊,我在地狱的入口静静等候着。”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     烟很大。物体被灼烧的味道从不远处一直飘来。他往前紧跑两步,就看见了熊熊燃烧的火光。不详的红光烙在了他的视网膜上,烫伤他的眼球。他清楚地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,但他什么都做不了——

     “铃——”

     关宏峰睁开眼睛,抬手摁掉床头柜上震动不停的闹钟,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,然后才拿起手机。

     “喂?”

     电话那头传来炸雷似的大嗓门:“老关,你这大半年没有参与刑侦工作就是不行啊,迟钝了啊!搁半年前,这个点你早就去支队报到啦——”

     “有事儿就说吧。”关宏峰打断那头即将开始的长篇废话。

     “嘿,还是这脾气。”电话那头顿了一下,“咔哒”一声,似乎点了一根烟,“之前跟你说的,回来给支队当顾问帮忙破案的事……来支队吧,有案子了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周巡挂断电话,狠狠吸了一口烟,又幽幽地把它吐出来,让他的表情在青烟缭绕中模糊不清。他两口吸掉半支烟,下了什么决定似的把烟狠狠掐灭在窗台上,“汪,让技术队跟踪定位一下刚才的号码。”

     “头儿,刚才……那是关队……吧?”小汪探个头,小心翼翼地反问。

     “让你去你就赶紧去,关心那么多干嘛?!”周巡没好气地一甩头发,奉送小汪一个白眼,“叫上技术队,咱直接奔现场去。”

     “头儿,您不是让关队来支队嘛?”

     “老关说去现场!哪那么多事?快去!”打发了小汪,一回头却看见高亚楠抱着个胳膊站在走廊的那头,神色高深莫测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“亚楠?出现场了,你不去准备准备?”周巡顺着高亚楠的眼神看见了自己掐灭在窗台上的半根烟头,“嘿,不好意思啊,这不是没找着垃圾桶嘛。”

     高亚楠的嘴角送出半丝似乎是嘲讽的浅笑:“烟都抽完了,还怕什么没地方扔烟头啊。”周巡再顺着她的眼神,看见了正在自己眼前的“禁止吸烟”的牌子。

     “嘿,这牌子谁竖在这的?我咋从来没看见过啊,哎亚楠,这实在怪不了我——”周巡捏着那半截烟头,回头,发现高亚楠早已经走了,“奇了怪了这娘们,我啥时候得罪她了?汪!汪啊,给我拿个烟灰缸来!嘿我回头一定要把这牌子拆喽……”

 
 

     现场在一片密密麻麻的居住区内,90年代盖的居民楼,楼间距窄的不行,屋前院后还载着一排排梧桐,站在一楼抬眼只能看见树冠和二楼的阳台。周疏桐从周巡的车上跳下来,环顾四周。居民楼的年代感从斑驳的墙皮上显露出来;交错的电线从人们的头顶乱七八糟的往远方延伸着,黑压压的,莫名地令人觉得压抑。

     周巡从驾驶室跳出来,对向他迎来的小汪问:“到了没?”

     “没呢!”小汪这两天口腔溃疡地厉害,说句话呲牙咧嘴的。

     “现场呢?”

     小汪指了指其中一栋楼的楼顶,“那儿呢,天台上。”小汪表情狰狞地一歪头,“我刚上去看了,味儿嘿……冲的慌。”

     周巡回头指着第一次出现场正东张西望着的周疏桐,“新来的,叫周——,周什么来着?”

     “周舒桐,周队!”周舒桐脆生生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 “行,周那个谁,你跟着汪,和居委会的了解一下情况!”

 
 

#####

 
 

     关宏峰到的时候周巡他们已经来了有一会儿了。黄黑相间的警戒线把其中一栋居民楼底下围了起来。周巡那辆骚包的牧马人就停在警戒线边上,车主人正拿轮胎蹭他鞋底不知道哪片泥滩里沾来的泥;小汪拿着个对讲,冲着那头大声嚷嚷:“你放他走了?你把他放走,万一他是凶手呢?这一逃浪迹天涯,你让咱再上哪寻他去?把人给我扣住了嘿,等我问问周队……哎人要是跑了我可拿你是——关队!”

     小汪一回头看见了关宏峰,立马放下了对讲,一脸笑地迎上来:“峰哥,这儿!哎周队,人来了!”

     周巡听见了也走过来,“嗨呀老关,你这一走可就是大半年哪……”看关宏峰并没有和他叙旧的意思,一转话头,“现场在楼顶,咱们是直接上去呢,还是先在下边四处看看?”

     关宏峰原地转了圈,看了看周围,点头道:“先上去看看现场吧。”

     小汪一边在前面带路,一边介绍案情:“发现尸体的是在顶楼的水箱,这是老居民区,每栋楼楼顶都有个水箱,以前楼顶水压不够就靠它;虽然现在家里都安了水泵了,但这片的居民区还是用的这个水箱,居委会说是历史遗留问题——我觉得就是住户不肯自己掏钱安水泵。

     “然后这次呢,就是楼下有住户发现自己家水管堵啦,放出来的水又臭又浑,可这里住的不是老年人就是租客,发现问题怀疑楼上的水箱也过了两天了,找的居委会的人上的楼顶;开始还以为是老鼠死在水箱里了呢,谁知道……嘿!”

     关宏峰听着,不置可否,倒是一旁的周舒桐接话道:“居委会的人说,这是老居民区,只有正门口一个监控,还是为了管理停车设置的,居民楼里面都没有监控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这是?”关宏峰看了她一眼,向周巡问道。

     “哦,新来的,叫——”

     周巡还没说完,周舒桐已经先一步伸出手去:“我叫周舒桐,关老师。我在警校的时候就听说过您的事迹,您仅仅用了几天的时间就破获了华亭纵火大案,简直就是——”

     “这个摄像头是谁安的?”关宏峰看着三楼右侧302住户防盗门上方的一个小型摄像头问。

     “……不知道啊,”小汪左右看看,“居委会的没说楼里有安监控啊……八成是这家人自己安的吧。”

     周巡道:”老关,你是说这个摄像头有可能拍到了那个凶手?”

     “不一定是凶手,也有可能是受害人,不能排除拍到了什么线索的可能性,”关宏峰接着问,“尸源能确定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好说,现在只能先按照失踪人口进行排查。”小汪摇摇头。

     这栋楼总共有六层,因为现场在天台,所以六楼往下分布着技术队的人在搜证。“不过这楼太旧了,四处都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弄上去的各种污迹,技术队的也说不好能不能发现什么。”看关宏峰在看他们,小汪解释道。

     “老关,你有啥发现?”周巡问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哦,没有,先上去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 通往天台的小门平时是关上的,有一架钉在墙上的铁楼梯能够上去;这回小门已经打开了,从上面隐隐约约地传来一股股臭味。

     “这里都痕检过吗?”关宏峰指着铁梯问。

     “刚出警的时候就查过,也采集了第一发现人的指纹和脚印做比对,回头回队里等技术队出结果。”小汪说着,一边把鞋套和手套递给关宏峰和周巡。

     周巡穿上鞋套,回头问关宏峰:“老关,你先上?”

     “你先吧,”关宏峰说着,一边揉着鼻子,“我再看看下边。”

     “行。”周巡也不客气,戴着手套当先爬上了扶梯,上了天台。小汪看看关宏峰,关宏峰示意他也先上,于是他也上去了。

     剩下周舒桐看着关宏峰,有点不知所措。关宏峰四下里看看,又揉了揉鼻子,“行吧,我先上。”

     一上天台,之前若隐若现的臭味就变成扑面而来的恶臭。周巡和小汪已经在水箱边上等着他们。

     水箱是那种老式的水箱,水泥的外壳,半人多高;盖板也是钢筋水泥的,现在靠在一边。水箱旁边的地上躺着一具人形物体,盖着白布。技术队的正在水箱里取水样,查看水箱上的可疑痕迹。

     “就是在水箱里发现的,他整个人都浸在水里,面朝下,居委会的人拿了跟棍子捅了捅,见没有动静,赶紧报了案。”小汪把下巴朝一边努了努,那边地上摊了跟木棍,挺粗,上面的水迹还没有完全干。

     “这个木棍是哪里来的?”关宏峰不往水箱那去,站在原地问。

     “这天台上的吧?”周巡看了看四周,天台一角堆着一些东西,用油布遮盖着,周巡上去掀开一看,是一堆木材。

     “那这木头是居委会的人拿过来的吗?”关宏峰道,”这里只有这一根木头是单独在外边的,看上去也不像是风吹雨淋了很久。”

     周舒桐刚爬上来,在一边接话:“那会不会是凶手?!”

     周巡翻了个白眼,“现在还不能断定是不是他杀呢!那个居委会的人呢?还在吗?”

     “哦,在,在楼下呢,我去叫他上来!”周舒桐道,风风火火地又下去了。

     “老关,要不你先看看尸体?”周巡指着地上躺着的问。

     “…等等吧,我先看看周围,等居委会的人上来。”关宏峰说着,绕过水箱,先去那堆建材那里看了看。油布上满是尘土,看起来放了有些时日了;掀开油布一看,底下的木材倒是看着还挺新,都是五公分左右见方的木条一摞叠一摞堆的挺紧。

     天台很平,几乎可以一目了然,除了几个水箱,堆在西北角的木材以外,就是一些废弃的花盆、家具等,看来平时很少有人会往这里跑。

     站在天台边缘往四周看,视野也不是很好,这是旧居民区,楼层低,旁边的居民楼也和这栋楼一样高,看过去只是一户又一户的楼顶;再往远处,周围拆迁的地块都盖起了新楼房,起码十几层,这里就是个城市洼地。

     关宏峰站在天台边,看着远方,思维却已是不知跑到了哪里。正沉思间,却被周巡打断:“老关,人来了。”居委会的人上来了。

     第一发现者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,男的,年纪不大,看着30出头,剃着平头,打扮的中规中矩;看起来明显吓得不轻,上来的时候还让台阶绊了一下,还是周舒桐扶的他;上来后眼神一直往水箱那边飘忽。

     “是你第一个发现的尸体?”周巡问他。

     “对……是我,”那人说,“这楼里的住户前两天反映,水管里的水又臭又浑,可别的楼都没有反映的啊,我就寻思着,可能是有老鼠啥的爬进水箱了,就带着清理的人想上来看一下,谁知道竟然……”他说着就开始抱怨,“警察同志,您也看到了,咱们这片哪里有什么物业,他们居民有啥问题都跑居委会,我们是啥都要管哟,这回我也以为是啥小问题,哪晓得让我碰上这事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们之前也碰到过这种事?”关宏峰问。

     “我听我同事说的,好几年前吧,也臭过水,居民来举报了好几拨,他带着人去看了,啥也没发现,但水箱里水是脏兮兮的,就怀疑可能是老鼠啥的,烂透了……”

     一边站着的周舒桐突然爆发出一阵干呕,小汪递过去一个呕吐袋,被她摆摆手拒绝了。

     周巡看了周舒桐一眼,“你们这水箱平时清洗吗?”

     “以前是不咋清洗,但自从几年前那事出了之后,我们就清洗地可勤快了,每半年一清洗是肯定的,有时候住户反映了,要求了,我们也要去清洗。”

     “最近一次清洗是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“就一个礼拜之前吧,所以这次居民反映水有问题,我们一开始还不大信呢,不是刚清洗过吗,谁晓得……”那人又开始捶胸顿足。

     “你刚才说,你叫了一个清洗人员一起上来的?”关宏峰问。

     “对啊。”

     “他人呢?”

     “哦,他有下一单生意,附近另一栋高楼的消防水箱有点问题,着急的很,我就让他先过去了,有事再找他。”那人回答。

     “离这里远吗?”周巡问。

     “不远,”那人指着不远处一栋二十来层的高楼,“就在那里,哦对了,我这里有他的名片。”说着他递过来一张名片,周巡接了,继续问:“你发现的时候,天台门和水箱都是关着的吗?”

     “对啊,关的紧紧的,一推开门,哗,立刻一股臭味飘出来,我想着这是哪只大耗子呢,结果一打开水箱,里面赫然缩着个人,吓死我了要。”

     “他是怎样缩在水箱里的?”关宏峰问。

     “……恩……”那人想了想,突然打了个寒噤,“脸朝下吧,具体记不太清了,好像是……蹲着的?我一推开水箱的盖板,就看到一坨灰黑色的毛,我还以为是耗子毛呢,然后就听见小郑说,诶,这好像是个人!我定睛一看,可不是,这是个人脑袋啊!然后,我们就赶紧把水箱盖都推开了,就见一个人蜷缩在里面,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“我们也不知道他是死是活,正好地上有一根木头,我就捡起来捏着鼻子戳了戳,想把他的头捞出水面,谁知道一捅,他脖子上的肉就……”那人说着说着想起了当时的画面,脸色一白。一旁的周舒桐又是一个应景的干呕。

     “哎,想来也是傻,都臭成那个德行了,怎么可能还活着呐……”

     “然后你们就报警了?”周巡问。

     “对,然后我们就报了警,小郑还有别的活,我想想就让他先过去,我在这里等你们来;后来在天台一个人对着个尸体我怕的不行,就下楼去等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除了你们,这之后还有人上来过吗?”

     “应该没有吧,我下去之后就又把天台的门给关上了,楼道里也没看见别人过来……”那人回忆道。

     “当时这木头就在这位置吗?”关宏峰指着地上那木棍问。

     “不在那儿,在那边,”居委会的人摇摇头,指着堆木材的那个方位,“在那边的地上,因为我们不敢伸手去碰他,看那里有个木棍,就拿来用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木头也不在油布堆里?”

     “不在,就被扔在地上。”

     “行,老关你还有啥要问的吗?”周巡问关宏峰。关宏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“行吧,那你先跟他们回支队做一下笔录,就把刚才说的再说一遍就行,然后就没事了。”居委会的就跟着走了。

     “老关你怎么看?”

     “不好说。”关宏峰看了看不远处地上躺着的尸体,“……先把他拉回支队吧,让亚楠他们做个尸检。”

  

 
 

未完待——————续.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)